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转运换标签再出口美国,真的可以合法避免关税吗?

转运换标签再出口美国,真的可以合法避免关税吗?

2019-07-03

来源: 雨果网

作者:



虽然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 )以及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Footwear Distributors & Retailers of America)的专家坚持认为,几种假设的策略——包括转运“原产国”和“首次销售”都不失为好办法,但越来越多的美国买家为了避免关税开始寻找新的采购国。

FDRA的总裁兼CEO表示,在鞋类生产方面,越南迄今已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商品”的采购替代国,随着时间的推移,印尼、柬埔寨、印度和意大利的重要性也不断上升。

但是,单一供应链不可能发生全面动荡,FDRA和AAFA鼓励其成员通过“原产国”规则重新考虑如何组装自己的产品。实际上,品牌可以继续到中国采购某些重要的鞋材,然后在其他地方组装鞋子,并把关税很低或不存在关税的国家作为原产国。

AAFA负责供应链的高级副总裁Nate Herman表示:“原产国是最终制造鞋子的地方。例如,将中国未成形的鞋面和鞋底运送到另一个国家,如柬埔寨,然后用缝纫线缝在一起,原产国就变成了柬埔寨。”

相较而言,中国鞋类制造企业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配合美国采购商的购买路径规避关税的打击。

这样的过程是合法的,尽管当材料从一个国家运往另一个国家进行组装时,可能会有一些灰色区域来界定什么是完整或不完整的鞋。即便如此,FDRA已开始指导其成员如何开始在中国各地拉长供应链,以及如何在越南等已经拥有重要制造业基础设施的热点地区增加采购。

贸易组织指出,尽管使用这些策略,完全改变采购地点或使用原产地规则来延长供应链可以让品牌避免支付高昂的关税。另外,“首次销售”等其它策略也可以帮助品牌降低成本。

据悉,首次销售规则是确定多层销售货物的成交价格的一种估算方法。欧盟、美国和日本均接受首次销售估价法,运用此估价法比按照成交价格估算,进口商能够节省高达50%的关税。

简而言之,鞋类品牌经常使用代理商来帮助他们从中国工厂购买产品。代理商对这些产品进行加价,品牌通常会按照该价格支付税金和关税。如果公司愿意采取额外措施并且认真记账,他们可能能够启动“首次销售”规则,以便以较低的首次成本支付关税。

不过,这一过程很复杂,一些品牌此前认为不值得付出努力。

Herman说:“过去很多公司都认为不值得花那么多钱和时间去做这件事。但是,如果有了25%的额外关税,他们就会认为花时间和金钱去做这件事是值得的。显然,可能这样做无法保护你免受关税,但它降低了你的基本成本。”

与此同时,AAFA和FDRA表示,他们及其数千名鞋类和服装零售商会员坚决反对非法转运过程——即在一个国家制造商品,然后运往其他国家,并更换标签,表明这些商品是在后者地区生产的。这两个组织甚至警告称,使用这种策略的增加实际上可能使行业的成本更高。此前有消息证实,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已经对多家公司进行了检查,并对它们处以罚款,原因是它们通过柬埔寨运送货物来逃避关税。

Herman表示:“由于新的关税促使一些不法公司从事转运业务,美国海关宣布将加强执法,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这意味着,那些循规蹈矩的公司将需要额外的成本,来证明他们遵守了规定。他们需要付出25%的额外执行费用。”

事实上,过去几个月,制鞋业和服装业零售商纷纷站出来,反对特朗普总统对中国使用威胁关税和实施关税的做法。史蒂芬·马登有限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长Ed Rosenfeld和时装设计师Marc Fisher等高管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作证,讨论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结果表明它将影响几乎所有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

(编译/雨果网 王璧辉)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