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桐乡皮毛产业引领全国标准话语权

桐乡皮毛产业引领全国标准话语权

2019-07-03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2018年第17号公告,由嘉兴市皮研所牵头,联合桐乡多家骨干皮毛企业主导制定的《GB/T14629.1-2018小湖羊皮》《GB/T14629.4-2018猾子皮》《GB/T14787-2018黄鼬皮》《GB/T14788-2018貉皮》等四项国家标准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桐乡皮毛产业牢牢掌握了全国皮毛标准话语权。

据悉,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中,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主导制(修)订了《猾子皮》标准,桐乡市仙人裘皮草有限公司主导制(修)订了《小湖羊皮》标准,浙江经纬公证检验行有限公司主导制(修)订了《黄鼬皮》标准,浙江中菱裘皮制品有限公司主导制(修)订了《貉皮》标准。


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新标准的制定是在原来老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修订。“老标准已经实施25年多了,但是随着毛皮行业的发展、加工工艺的改变,老标准已经达不到客户的需求,一些缺陷日益显现。”他介绍,新标准根据现状,修订了不少老标准的不足之处。如为了增加标准使用的自主性和灵活性,新标准在针对“包装、运输和贮存”上,仅列出了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不再推荐具体的操作方法和参数;为了便于检验,在新标准中要求“检验规则”增加“组批”操作,并细化了逐张检验的过程,同时为了降低检验风险,取消了批量检验,从源头上严格把控原材料品质。

这已经是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主导制(修)订的第5项国家标准,该负责人表示,制定国家标准,可以让毛皮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也会与日俱增,从而不断推动皮毛行业转型升级。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桐乡市皮毛、制鞋企业共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28项、行业标准30余项、地方标准2项、企业联盟标准4项,初步建立了以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联盟标准、企业标准为补充的标准体系,其中,皮毛行业标准数占到全国半数以上。

随着经济发展逐步由要素驱动快速向创新驱动转变,“标准化+”战略已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性核心要素。近年来,桐乡市把“标准化+”战略作为“质量强市”活动的重要抓手,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同时,桐乡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企业为主体”的原则,调动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有效抢占行业话语权,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准”之路。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