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辛集分表计电全过程监管企业污染防治

辛集分表计电全过程监管企业污染防治

2019-07-02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辛集分表计电全过程监管企业污染防治

在全市277家企业安装分表计电设备,涵盖制革、化工、水泥、建材、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实现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全过程监管……强化责任担当,辛集市把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解决问题落地见效、保持长效。

针对环保监管执法存在企业数量多、分布广、环保设备受控率低以及监管执法人员少、执法成本高等问题,辛集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调研,确定对相关企业进行分表计电,用科技手段破解环境执法监管难题。

分表计电是对企业进行电路改造,安装智能电表,分别采集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的关键参数后,在数据中心进行显示与分析,同时接入环保监测设备进行数据横向对比。辛集市成立指挥中心,利用大数据平台对已安装分表计电设备的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管,发现异常及时分析研判。

“分表计电可精准监控企业生产设备开启时对应的环保设备是否正常开启,并做到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一旦出现异常,如治污设备不按规定开启、治污设备低效运行、企业擅自偷换监控设备等情况,指挥中心平台会在第一时间触发报警,并通过手机微信等形式推送给环保执法人员,对治污设备延迟开启、低效运行或未运行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辛集市大气办的刘理宪说。

根据行业特点和产业布局情况,该市首先在47家制革企业安装分表计电设备,试点先行,典型示范。截至目前,该市已安装277家企业、978台分表计电设备,全部接入指挥中心平台,实现全过程监管、全智能处理。

把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辛集市严细方案、狠抓落实,加强调度和督导,各相关部门强力配合、全力攻坚,确保了整改扎实推进。截至目前,涉及该市的3项个性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11项共性问题已完成整改9项,剩余2项正在按计划推进。

“我们将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标志性战役,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辛集市副市长贾越文表示。(记者段丽茜)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