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届作品赏析>

 2016“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2016“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2016-05-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品牌部

作者:撰文/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

灵感迸发,创意无限

2016“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5月6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依据大赛规则,经过评委组公正、严谨、认真的评选,各类奖项新鲜出炉。同时,本届大赛的部分作品已由中国皮革协会提交至IFDC“2016国际鞋类设计大赛组委会”,参加该项国际大赛的角逐。

本届大赛决赛设置专业组和院校组两个组别,专业组分男鞋、女鞋、童鞋三类,院校组分男鞋、女鞋、童鞋和运动鞋四类,两个组别共分七类作品进行评选。各类作品分别设置金、银、铜奖三个奖项。同时,不分组别,大赛还设置了元素演绎奖、市场潜力奖、色彩搭配奖、面料应用奖与DIY制作奖等单项奖,同时,还设置了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者奖。

由于本届专业组的童鞋参赛作品不足3件,按照大赛规则,该类作品的奖项取消评选。

“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作为我国制鞋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今年吸引了众多国内龙头制鞋企业和设计单位,以及国内几乎所有的制鞋专业相关院校师生积极参与。

今年1月,大赛在广州举行了初赛评选,共收到了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温州大学、四川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30所高等院校的1426幅参赛作品,英国伦敦大学等海外学生也慕名参赛。初赛作品数量较上年提高了53%,其中男鞋类227幅、女鞋类739幅、童鞋类231幅和运动鞋类229幅。经过初赛的评比筛选,院校组共有50幅优秀效果图作品进入实物制作,与专业组提交的实物作品一起进入了决赛赛程。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先生亲临决赛现场,对各位专家评委及大赛承办单位——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肯定了组织单位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也希望今后能把这项赛事做精、做完美,使大赛水平进一步提升。


苏超英理事长在大赛开幕式会议上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提出设计对于整个行业的重要性,大赛作为推动产业创新的措施,意义重大,特别是原创设计水平,是驱动产业发展的重要要素。另外,苏超英理事长还透露,将通过9月上海中国国际皮革展,把设计师和作品推介出去,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大赛宣传、展示。

本届大赛的专家评委,分别来自行业和跨界领域,在大赛评选期间,他们有很多新思路新概念进行了交流碰撞。决赛评委组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北京市环境与艺术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于百计,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飞,广州履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华,深圳鞋业商会会长陈小鸣,意大利TT.TOP创意总监兼执行总裁王平等专家组成。各位评委对决赛作品的创意设计和市场转化力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本大赛逐步迈上新台阶表示祝贺。

持续举办19年的“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参赛的制鞋企业、单位和院校数量不断在增加,参赛选手尤其是院校师生热情度很高,这对于推动我国制鞋行业设计、品牌、创新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院校男鞋金奖-行走动力


院校女鞋金奖-夜灵


院校童鞋金奖-二十四节气1


院校童鞋金奖-二十四节气2


院校童鞋金奖二十四节气3


院校童鞋金奖二十四节气4


院校运动鞋金奖-伴履


专业男鞋金奖-生长再造 (1)

专业男鞋金奖-生长再造 (2)



专业男鞋金奖-生长再造 (3)


专业男鞋金奖-生长再造(4)


专业女鞋金奖-3D塑之魅(1)


专业女鞋金奖-3D塑之魅(2)


专业女鞋金奖-3D塑之魅(3)


专业女鞋金奖-3D塑之魅(4)


专业女鞋金奖-3D塑之魅(5)


专业女鞋金奖-3D塑之魅(6)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0 条评论

是否匿名

查看更多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