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6“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初赛结果揭晓

2016“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初赛结果揭晓

2016-01-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富春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先生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致辞

2016年1月18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初赛在广州新濠畔万豪鞋材广场隆重开幕。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女士的致辞为大赛正式揭开了帷幕。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先生代表承办方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鞋类设计是一个能与世界发展同步的领域,大赛是引领鞋业发展的风向标。未来鞋业设计的发展需要广大设计师们去不断探索、研究。对此,他对大赛的主办方表示诚挚的感谢。新濠畔也将以巩固和提升中国鞋业为己任,不断创新设计、引领未来,以文化理念提升设计内涵,提高中国和国际鞋类设计的整体水平与创新能力,促进中国制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亲赴大赛现场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先生赶赴大赛现场,与各位专家评委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对广东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先生及其执行团队和各位专家评委表示衷心感谢。他同时指出,大赛为行业建立了设计师人才库,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促进参赛者走出去,甚至走到国际市场上。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赛事,促进产业创新和发展,创造时尚和高品质生活,提升人们的审美情趣。

本届大赛分设女鞋、男鞋、童鞋、运动鞋四大系列。大奖赛自2015年11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温州大学、四川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30所高等院校的1426幅参赛作品(作品数量比上届提高了53%),英国伦敦大学等海外学生也慕名参赛。其中男鞋类227幅、女鞋类739幅、童鞋类231幅和运动鞋类229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飞、广州履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华、深圳鞋业商会会长陈小鸣、意大利TT.TOP创意总监兼执行总裁王平担任本次初赛评委。

按照灵感创意占40%、可转换实物性占30%、美观性占20%和物料搭配说明占10%的评分比例,评委们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多轮评选,最终有50幅作品获得优秀效果图奖、30幅作品获得效果图鼓励奖。其中,被评选出的50幅优秀效果图奖作品将进行实物制作,参加4月在广州举行的大赛决赛。

“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自首次举办以来,已历时19年,是我国制鞋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该大赛一直致力于推动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将时尚创意与制鞋产业融合,致力于为设计院校和制鞋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使设计者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推动鞋业设计水平的整体提升。

本届大奖赛的参赛作品质量与承办方的精心筹备工作,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主任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闽教授评价说,从参赛作品上可以看出,鞋类设计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同时在系列作品延展方面,有很多新的设计方法。

陈启贤先生总结了本届大赛的三大亮点:一是投稿量创历史新高,二是稿件质量明显提高并突出,三是落地新濠畔集团承办,更接地气,原创作品离产业化距离更近。期待第二轮实物比拼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0 条评论

是否匿名

查看更多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