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国鞋业新巨头诞生:一年开店1000家无一亏损,把鞋子做成小米

中国鞋业新巨头诞生:一年开店1000家无一亏损,把鞋子做成小米

2019-06-18

来源:有道财经

作者:

推荐语:在手机行业中,小米是一个异数,携着互联网品牌之势而迅速崛起。在鞋业行业中,也有一个“小米”,专攻老人鞋,2016年一年时间就开了1000家门店,而且无一亏损。这个品牌就是足力健。

早年经历坎坷,四处碰壁

在足力健品牌辉煌的背后,是创始人张京康对产品的执念。他将小米作为自己学习的对象,以性价比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其实,在创办足力健之前,他做过许多的职业。从卖鞋到倒腾服装和家具,反正都与销售有关。

本世纪初,他从老家山西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北京。彼时,因为没有暂住证,他被押进了拘留所,没过多久就被遣返回原籍了。后来,因为没有专业文凭,在找工作时四处碰壁。直到后来,他开始接触到销售岗位。

以小米为师,创办足力健

只用了6年时间,他就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销售经理,在行业中名气不小。不过,这并不是他人生的目标,在他看来,自己这一生还有更重大的事情要去做。于是,他辞去创业去了,第一个项目就是保健品。不过,因为经营不善,两年之间他亏了3000万元。

为了还清欠款,他又干起了销售的老本行,等到好不容易将欠款还清,他又动起了创业的念头。彼时,小米在手机行业中做的风生水起,作为一个新生的互联网品牌,将一众对手打的抬不起头来。于是,张靖康开始将小米视为学习的对象。

中国老人鞋第一品牌:一年开店1000家无一亏损,把鞋子做成小米

这一次创业,他十分谨慎,当准备踏足老人鞋领域时,他亲自下去做调研。通过与老人沟通,走访社区等方式,他逐渐摸清楚了老人的需求。了解清楚之后,他开始对症下药,设计生产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鞋类产品。

降低成本,让利于消费者

第一款产品,他取名为足力健。凭借着出众的产品质量和对市场需求的把握,仅一年时间,足力健就卖出了50万双。后来,他又开始研究冬天老人穿鞋的问题。以此为根本,采用羊毛代替传统原料,设计出了老人穿上不冻脚的鞋。

当然,他并没有忘记要坚持做物美价廉的产品。通过与原料供应商谈判,他将成本降低了大半,后来这双鞋大火,以至于后来一度卖断了货。这也是他向小米学习的结果,坚持性价比,让利于消费者,以此来到打开市场。

了解足力健的人,都知道,其门店专门开在超市中。2016年,在郑州足力健开设了第一家门店,由此一发不开首饰。当年7月份,全国各地的足力健门店开始陆续建立起来,如今已经超过1500家。最关键的是,这些门店没有一家亏损的,堪称行业奇迹。

总结

以小米为师,张京康带领自己的企业,走到了行业的顶端。可以说,足力健这个品牌能够有今天,完全要归功于他自己。虽然早年四处碰壁,但是如今的他已经开创了一番事业。说了这么多,还有哪些知名的老人鞋品牌呢?欢迎在留言区分享讨论。

标签: 责任编辑:[ranfulin]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