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五大鞋业协会合力抱团,联合致函特朗普反对向鞋类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五大鞋业协会合力抱团,联合致函特朗普反对向鞋类产品加征关税

2019-06-03

来源:雨果网

作者:

美国五大鞋业协会合力抱团,联合致函特朗普反对向鞋类产品加征关税

5月30日,美国五大鞋业协会(包括美国鞋类经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AAFA)、体育与健身行业协会(SFIA)、胶鞋和塑料鞋类制造商协会、户外行业协会)的领导人联合签署了一份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信函,反对美国向中国的鞋类及其它鞋类配件加征进口关税。

这些协会代表了包括制造商、国际商家、零售商和大约100万美国工人在内的整个美国制鞋业,这是该领域前所未有的一次团结与合作。

信中提到,“美国计划对鞋类产品、鞋类零部件和制鞋机械征收的额外关税将对我们的行业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最终又会以消极的方式影响到消费者,并阻碍传统上美国经济中非常成功的一部分。向中国加征关税不仅损害了美国国内的制鞋业,也严重妨害了美国消费者购买‘美国制造’商品的机会。”

就在三周前,美国宣布正式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10%关税税率上调至25%。作为还击,中国宣布对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关税。但美国方面仍进一步威胁将就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公布了一份征税商品清单,其中就包括鞋类产品。

美国五大鞋业协会此举也反映出关税对其国内鞋类制造商的影响,因为许多生产所需的材料都来自中国。此外,关税也会影响到就业,许多鞋业协会的成员公司已经开始试图在中国以外的地区重新规划供应链。

5月20日,包括耐克、安德玛(Under Armour)、阿迪达斯、Foot Locker、UGG和Off Broadway Shoe Warehouse在内的170多家美国鞋业巨头亦联合签署了一份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信,呼吁特朗普停止对从中国进口的鞋类产品加征关税,请求特朗普将“鞋类产品从关税清单中移除”。此举也得到了FDRA的支持,其表示如果关税生效,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将额外花费131.93美元购买鞋子。总体而言,消费者每年将为鞋子支付70亿美元的额外费用。

此次信中还提到:“美国如果将关税施加于制鞋业,将使消费者的买鞋成本变得更加高昂,还会导致工人失业和国内工厂产能放缓。这一对机械、零部件和成品鞋类加征关税的举动将对一些爱国(美国)公司产生严重影响,其中一些公司甚至可能会面临生存危机。”

(编译/雨果网 谢欣欣)

标签: 责任编辑:[ranfulin]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