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俄罗斯,“皮草”在这里遇见了什么?

俄罗斯,“皮草”在这里遇见了什么?

2019-05-30

来源:F元素

作者:

关注天然可持续的时尚

拥抱创意流行世界

“F元素”-深度时尚 原创号

时尚理智等你来……

俄罗斯,与皮草有着特殊的情缘,也是全球最主要的皮草市场。近年来,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俄罗斯政府对黑市的打击,以及反皮草的运动等因素,俄罗斯皮草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生了什么变化?

>>针对黑市的法律刺激了2016至2018年期间“合法毛皮”服装销售额增长10倍,达到10亿美元。

>>俄罗斯的时尚设计师创造出的款式不再过于保守,尽管价格仍然不菲。

>>并非道德问题,疲软的经济、日益流行的体育运动可能是让俄罗斯消费者远离昂贵皮草的主要原因。

毛皮,对俄罗斯的特殊含义

12 Storeez是直达俄罗斯消费者的女装品牌社交媒体。五年前在Instagram发布第一张照片后,该品牌至今已积累了675,000名粉丝,年收入2,000万美元。

但对社交媒体的依赖也有其风险。今年1月,Storeez上传了一件水貂大衣的照片,一些社交媒体用户甚至开始抵制这一品牌。一天后,该公司表示将停止所有毛皮产品的生产。这一举动在俄罗斯是令人惊讶的,因为毛皮服装是衣柜里的主角。尽管俄罗斯约占全球奢侈品支出的6%,是世界第二大皮草市场(中国居首)。根据俄罗斯毛皮协会的数据,包括合法市场和黑市,2017年俄罗斯共销售了23亿美元的毛皮大衣。“毛皮对俄罗斯很特殊,它在我们的文化中根深蒂固”,时尚顾问卡蒂亚·费多罗娃(Katya Fedorova)这样讲到,她经营着流行频道“早上好,卡尔”,“这不仅仅是为了看上去好看而买的东西;它是一种社会声明,比在其他国家更重要。”

消费者对动物福利的担忧促让范思哲、古驰和Neta-Porter等西方品牌和零售商停止销售毛皮。那么,12 Storeez是否会成为俄罗斯一场新的反毛皮运动的标志呢?“随着人们获得更多的信息,公众的讨论已经发生了变化。”国际非政府组织“俄罗斯被遗忘动物”的主任Anastasia Komagina说。

Fedorova说,主要的催化剂是千禧一代的客户群,它“生活在俄罗斯,但在互联网上,并且更多地关注到生态趋势和动物权利”。他们居住在该国最大的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叶卡捷琳堡,他们的口味与西方城市千禧一代相似。

合法毛皮销售增长

不过,人们仍在购买毛皮。根据俄罗斯统计局的数据,自由主义者、城市千禧一代仅占俄罗斯人口的5%。欧睿的数据显示,在欧亚经济联盟(Eurasia Economic Union)出台了一项针对黑市的法律,并对毛皮的生产和销售进行了标准化监管之后,2016年至2018年期间,俄罗斯毛皮大衣的合法销售额增长了10倍,达到10亿美元。“该法律草案于2016年8月生效,并成为合法市场发展的巨大动力,”市场研究高级美容和时尚分析师伊琳娜·伊万尼洛娃(Irina Ivanilova)表示。

这符合全球趋势。行业组织“欧洲毛皮”(Fur Europe)的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5年期间,美国毛皮销量呈上升趋势,欧洲毛皮产量增长了65%。芬迪始建于1925年,作为皮草和皮革品牌,保持使用天然毛皮。

俄罗斯对伊夫·所罗门(Yves Salomon)的需求一直保持稳定,伊夫·所罗门(Yves Salomon)是成立于1920年的一家皮草时尚品牌,首席执行官伊夫·所罗门(Yves Salomon)表示,客户偏好的唯一显著变化是“更时尚的皮草”。他的客户平均年龄为30岁,过去几年销售额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俄罗斯消费者对质量很关注,我们根本没有感觉到(与人造毛皮)有任何竞争。”

俄罗斯的皮草市场仍然很保守,中性色的海狸皮、山猫皮和水貂皮仍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当富有的千禧一代购买皮草时,他们倾向于五颜六色的皮毛,价值5500美元以上的皮草,在俄罗斯IT女孩中很受欢迎。

人造皮草的高光

但是人造毛皮也有高光。莫斯科的一家当代零售商茨维诺伊中央市场(TsvetnoyCentralMarket)注意到,尽管皮毛、毛领销售保持稳定,但更多品牌转向合成材料。根据“编辑”(Edited)对俄罗斯顶级奢侈品网站的分析,Aizel的人造毛皮库存同比增长了63%。高档百货公司Tsum的动物友好型库存增长了113%,而毛皮库存则下降了51个百分点。

2012年ANDAM时装奖决赛得主俄罗斯时装设计师维卡·加辛斯卡娅(Vika Gazinskaya)是动物权利的倡导者,她的同名品牌放弃了天然毛皮和皮革。“她的环保羊皮外套在俄罗斯时尚圈和编辑中非常受欢迎,其他女性也跟着她们走,”Vogue俄罗斯的网络主编玛丽亚·波波娃(MariaPopova)说。

像其它地方的消费者一样,俄罗斯消费者想用运动装代替日常装,这非典型使用皮毛。“消费者行为的转变”可以通过俄罗斯的运动装增长趋势得到部分地解释,还有就是羽绒外套的增加,”2018年上半年外套零售商Baon的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46%。

如果人造毛皮在俄罗斯继续增长,很可能是由于“经济”而“非道德”问题。官方数据显示,经过4年的下降,去年实际可支配收入仅增长0.3%。(同样标准,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的实际收入增长了5%。)随着俄罗斯消费者适应新的经济现实,他们变得更加务实和价格敏感。

与天然毛皮相比,人造毛皮要便宜得多。在Tsum,巴宝莉的“生态毛皮”外套售价为1,700美元,而伊夫-所罗门水貂夹克的售价为11,000美元。这是俄罗斯目前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客户的购买力在过去几年有所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ranfulin]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