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能环保>

 美国Everlane推出运动鞋,还是走环保路线

美国Everlane推出运动鞋,还是走环保路线

2019-04-23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记者 | 黄姗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在线服装零售商Everlane本周四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Tread by Everlane的新运动鞋品牌。Tread中文意思为行走,该品牌旨在“给这个星球带来最小影响”。该公司承诺,经过两年的开发与设计,Tread运动鞋是完全碳中性的。

对于Everlane来说,牛仔裤和T恤是Everlane目前在售的两个主要品类,但Everlane公司创始人兼总裁Michael Preysman认为卖鞋也是合乎逻辑的,“就像完成了一件美国制服(那么简单)。”据悉,第一款Tread运动鞋是一双皮革训练鞋,定价为98美元;共有七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包括灰白色、灰色和海军蓝。Everlane零售门店和在线网站将在4月25日开始销售。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欧洲观察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运动鞋市场2019年收入预计将达到1460亿美元,2018年该数据为1343亿美元;而且该市场会持续增长,预计在2020年收入会攀升至1589亿美元。

报告中显示,运动鞋行业老兵们大多认为运动鞋市场将会持续性增长,并且时尚行业和休闲运动鞋行业会有很多跨界产品品牌出现。随着运动鞋履和成衣这两个品类的发展速度持续赶超时尚行业,品牌方正在这两个相互碰撞的领域里面寻求潜在机会。

随着可持续发展成为整个服装鞋履制造业努力的方向,考虑到传统运动鞋产业的高能耗、高污染和过度浪费,从传统运动鞋大品牌阿迪达斯到更为小众的先锋休闲鞋品牌Allbirds等,都在响应环保时尚的理念。

阿迪达斯已经用海洋上搜集来的塑料做鞋子,还创造了所谓世界上第一双可循环利用运动鞋。而Allbirds这用更为环保的羊毛和桉树纤维来替代传统的塑料、橡胶等原材料来制鞋。

根据NPD集团最新报告显示,目前,美国运动鞋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00亿美元,新来者都想在这个激烈的赛道分一杯羹。Allbirds看似小众,但在这个赛道发展迅速,影响力颇大。界面时尚此前报道,作为硅谷宠儿,这家以环保舒适闻名的休闲鞋品牌在去年获得了7700万美元的融资。再比如Rothy’s,这间以女士平底鞋起家的鞋履品牌,目前正在销售一款可循环利用的无绑带平底休闲鞋。这些休闲运动鞋款式简单但销量巨大,在功能上强调耐穿,还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新选项。

由此也可理解,向来主张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Everlane显然是坐不住了。

Everlane总裁Preysman认为运动鞋应该耐穿,穿几年而不是几个月。他表示,传统运动鞋产业的整个循环周期“对地球而言就是一场灾难”。

运动鞋恐怕是快时尚领域中最不环保的品类了。这个行业流行趋势变化非常快,消费者总是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以更换质量更好的同类产品。这个行业惯用饥饿营销的手段,总是在短周期内定期公布新款运动鞋,然后让消费者等一段时间,吊足他们的胃口之后再上新。品牌方还时不时地弄些限量款,让那些追着流行元素跑的消费者们心甘情愿地在买手店或品牌门店外排着长队等着买鞋。

有新运动鞋不断被买入,自然有旧鞋被抛弃。这些被丢到一边的运动鞋简直堆积如山,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虽然如今二手鞋市场如火如荼,出现了很多转卖运动鞋的二手网站,像StockX和GOAT;不过,拿去转卖的运动鞋数量仍是九牛一毛,远不及最终被抛弃的数量。

对此,Everlane表示不会照着行业传统走。据悉,Tread会延长释新周期,虽然也会定期公布新的鞋款和新的颜色,但不会像传统运动鞋品牌那样火急火燎地上新。

在原材料方面,Tread运动鞋使用越南供应商Saigon TanTec生产的皮革;据说,这家公司在生产皮革的过程中,使用自然采光和太阳能来减少能耗,降低对电和淡水的使用。同时,鞋子用由再生塑料制成的花边和衬里,而通常由塑料制成的鞋底,则改用由天然橡胶和工业后再生橡胶混合而成的材料,塑料含量只有5.8%。

但Preysman认为,这个生产过程还不够好。他告诉《彭博社》:“我们在等待整个产业能够走到那里。以合理的价格找到对的原材料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非常大的挑战。”

标签: 责任编辑:[ranfulin]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