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环保运动鞋技术升级,阿迪达斯推出首款100%可再生跑鞋

环保运动鞋技术升级,阿迪达斯推出首款100%可再生跑鞋

2019-04-25

来源:Adidas

作者:罗盈盈

4月22日,恰逢世界地球日,阿迪达斯继续更新其环保跑鞋的进展——在位于纽约的发布会上,这家德国品牌对外介绍第一款可再生跑鞋。

这双名为Futurecraft.Loop的性能跑鞋,由100%可重复使用的热塑性聚氨酯制成,阿迪达斯旗下的Speedfactory技术将这种材料纺成纱线,并进行编织成型,制作流程无需使用胶水。

鞋款报废后,阿迪达斯将其重新回收,通过清洗、粉碎、溶化等过程进行二次生产。由于100%材料可再生,这款跑鞋可循环利用,且没有性能损失和材料浪费,原鞋材料可完全用于制造一双新鞋。

不过,第一代Futurecraft.Loop仍处于测试阶段,仅限量推出200双,在纽约发布会现场赠予全球200位体验者,并邀请他们参与测试,最后鞋款会被回收重造。

公司预计,这双环保鞋款的正式市售时间将在2021年春夏季,到时候会广泛推出环保系列产品。据悉,这款跑鞋的定价将与该品牌其它跑鞋价格接近。

阿迪达斯技术创新经理Tanyaradzwa Sahanga在谈论可再生技术时表示,“无论在技术还是在消费行为方面,这都是一个长远的愿景。有时候,我们看似无法克服一些技术障碍,好在已经迈出第一步,行业从此将发生改变。”

与此同时,阿迪达斯表示,公司计划在2024年以前,将可再生材料和技术全面运用于所有鞋类的生产过程当中。

最早在2015年,这家德国运动品牌开始对外发布环保鞋款。当时,品牌设计团队曾推出一款由海洋塑料废弃物和非法深海刺网等材料所制成的运动鞋,以提高人们对于海洋污染的认识。

一年之后,阿迪达斯正式量产海洋垃圾运动鞋——2016年,该品牌与海洋环保机构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后者是成立于2003年的海洋发展与保护组织。

双方联手将3D打印和海洋废弃物回收两个概念相结合,生产出一款以再生聚酯纤维和非法深海刺网等材料为3D打印原料制作的跑鞋,阿迪达斯将其命名为Ocean Plastic。

随后,阿迪达斯与Parley for the Oceans的合作更进一步,生产出三款Ultra Boost系列运动鞋,定价约为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

据悉,这些环保概念鞋的鞋面材料,全部由马尔代夫周围海洋回收的塑料垃圾制成,其中包括5%回收聚酯和95%废塑料。每双运动鞋平均耗费11个塑料瓶,包括鞋带、鞋垫、鞋跟和鞋舌等部分。

虽然阿迪达斯最初的概念运动鞋是由3D打印完成,但是品牌在量产过程中放弃3D打印,回收的海洋垃圾仍然先被转化为有用的纱线。

当时,阿迪达斯的计划是2017年使用海洋塑料垃圾生产100万双鞋,最终目标是从供应链中消除原生塑料。

随着一系列环保概念鞋款正式发售,令人意外的是受到市场热捧。阿迪达斯CEO卡斯帕·罗斯德(Kasper Rorsted)曾透露,2017年,该品牌卖出超过100万双由海洋塑料垃圾制造的环保概念运动鞋。

此外,阿迪达斯曾在拜仁和皇马俱乐部的限量版球衣产品中,使用从马尔代夫海岸上回收而来的海洋废物。此外,球衣运用水性环保型印花技术,配有同色的俱乐部徽章、胜利三条纹和赞助商标志。

今年3月,阿迪达斯亚太总部在上海揭幕时,卡斯帕·罗斯德提到,与Parley合作的环保鞋在2018年售出超过500万双,较2017年翻了五倍,今年销量预计将提升至1100万双。

(本文来自于界面)

标签: 责任编辑:[ranfulin]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