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2019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2019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

2019-05-1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樊永红 摄影/梁玮



4月19日-21日,中国皮革协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2019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中国皮革协会正副理事长、特邀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全国各地方皮革行业协会、商会的理事长或秘书长,部分特色区域的地方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协办,汇林集团和汇林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赋能,提质增效,推动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致辞。李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宏观政策分析,强调了行业协会对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从协调、规范、提升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行业协会发挥作用的方向,为行业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和希望。李理事长同时指出,行业协会是命运共同体,大家要互融共生,共同发展,在展览展示、技术引导、产业转移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皮革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实现协会自身的发展。李理事长分析认为,当前皮革行业企业经营面临着较大困难,行业增长动能减弱,但皮革产业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行业协会要为企业提供前瞻性、创造性的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开启新一轮发展。


会上,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会长梁志新致辞。梁会长首先对中国皮革协会将行业会议选址在山东召开表示感谢,这代表了近年来山东省在全国皮革行业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全国各地的代表来到山东表示热烈的欢迎。梁会长还介绍了山东省皮革行业的发展概况和趋势。

会上,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通报了中国皮革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卞晓云就协会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分享;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黄彦杰介绍了毛皮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及行业相关情况;中国皮革协会品牌部主任路华通报了排污许可证等制鞋行业环保工作最新动态;中国皮革协会市场与展览部部主任马瑞华介绍了中国国际皮革展及组织外展相关情况;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赵立国介绍了中国皮革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国家制革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全杰作了《皮革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报告,介绍了皮革固废资源化利用取得的新成果,展示了皮革固废资源化利用的良好前景。


会上,部分地方皮革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鞋业协会秘书长林建艺、河南省偃师市鞋业协会秘书长张俊、河北省阳原县毛皮博物馆馆长刘峻峰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皮革行业2018年开展的特色工作、亮点工作,特别是交流了各地区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分享了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思路与举措。

本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新经济时代,面对行业发展压力,如何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是行业各界面临的重要问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只有不断通过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积极落实“三品战略”行动计划,才能不断增强发展动能,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会议认为,在行业协会完成脱钩改革的新形势下,行业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行业、企业,服务政府、社会的综合能力;要加强合作,创新协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逐渐将全国皮革行业各协会打造成“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靠得住、社会有影响”的社会组织。

20日上午,全体与会代表还参加了中国烟台皮革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国(烟台)皮革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



标签: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ranfulin]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